科技项目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万忠 发布时间:2018-09-26 10:40:3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万忠) 今年以来,州科技局按照州委、州政府对全州科技扶贫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积极争取科技扶贫示范项目资金,引导贫困群众依靠科技进步,因地制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目前,围绕中药材种植、特色农产品开发、畜禽养殖、绿色食品牌、健康医疗等方面,投入1700万元省级科技扶贫示范项目资金,组织实施了43个项目。其中,通过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的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发,建设青稞良种繁育中心、葡萄酒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完成青稞、葡萄、油橄榄、中药材等新品种的引进选育、良种繁育、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建设育苗及示范基地,有效提升了迪庆州重点产业发展水平,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提升贫困地区产业竞争力,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为精准脱贫工作提供新动能。采取“项目承担单位+科技示范基地+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组织方式,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普及推广先进实用技术,提高养殖业、种植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的科技含量,延伸产业链,提升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张锦明 洛桑央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