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真带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瑄怡 发布时间:2018-10-05 11:37: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国庆节期间,香格里拉市坛城广场、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等各大广场格外热闹,许多爱好运动的居民伴着悠扬的音乐翩翩起舞,围观的游客也纷纷加入跳舞的人群中,把香格里拉的节日文化演绎得多姿多彩。

身着民族服饰的藏族老阿妈老阿爸,美妙的藏族旋律,优美的舞姿深深地吸引着游客。他(她)们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DV纪录下这美好的时刻,有的游客参与其中,跟着藏族老阿妈学跳舞,不过一会儿,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地跳了起来,乐在其中。

“我旁边的大妈很热心,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我跳舞,我感到很快乐”“白天欣赏美丽的风景,晚上还能感受到当地的民族文化,真是不虚此行”“相比在大城市,我觉得在香格里拉更能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和真诚”“ 来到香格里拉,不仅仅看到了美丽的高原风光,更看到了热情好客的香格里拉人,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这是游客们来到香格里拉的感受。

  广场上,小到五六岁孩童,大到七八十岁的老人都随着欢快的广场音乐起舞,沉浸在这歌舞的海洋里。

   一首音乐一首歌,一首民族民间的音乐就是一段段不停歇的舞步。如今,在香格里拉,市民再也不愿将晚饭后的时光贡献给麻将桌或茶室酒吧,而是相邀到各广场参加民族广场舞,广场舞已成为了香格里拉人的一场全民健身运动。这些大型民族广场舞的舞蹈与音乐基本上采取了迪庆本土的藏族、傈僳族、彝族、纳西族等家喻户晓的民族民间歌舞的音乐元素。为满足人民群众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先后建设了各类文化广场,广场逐渐成为群众愉悦身心的“第一舞台”。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