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小吃受青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瑄怡 发布时间:2018-10-07 08:44:1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瑄怡)国庆长假期间,随着大量游客的涌入,香格里拉市餐饮市场也迎来新一轮消费高峰。

据了解,黄金周期间,各景区周边餐饮消费火爆,独克宗古城、松赞林景区周边餐馆小吃店的营业额同比增长40%以上。

和丽娟在松赞林景区周边经营小吃店已有多年,她高兴地说:“短短几天,店内的营业额增长了近一倍,晚上9点以后仍有客人前来就餐,有时甚至要到11点左右才打烊。”

酥油茶、牦牛肉、藏香猪、琵琶肉、土锅鸡……各种香格里拉特色美食深受游客的青睐。许多餐厅饭店抓住商机纷纷推出尼西土锅鸡、牦牛全席等特色本土系列美食。

“许多游客进店就选择牦牛肉、尼西鸡、藏香猪等食物,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家推出了许多特色火锅,游客反映都比较好。”和国政在独克宗古城经营特色牦牛火锅多年,对游客的口味偏好他曾做过仔细调查,在他家本土特色的系列火锅始终是吸引游客的重头戏。

黄金周期间,利用假日外出休闲聚会、进行宴饮消费的本地市民人数也有所增加,而价格适中的家常菜馆、平价自助餐则成为不少市民、游客就餐的首选。与此同时,由于国庆期间自驾车游客和散客相对较多,便宜的饭店、小吃店更具竞争力,而大型餐饮饭店的消费市场主要还是以团队订餐和婚宴为主。

▲藏式特色火锅

▲酥油茶

▲外地游客享受美食

责任编辑:何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