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推进产业促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1 09:44:37

养殖户正在喂鸡。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解大钦 通讯员 李文江) 近年来,迪庆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产业脱贫持续性作用,着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培育一批龙头企业,积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大力推动“公司+合作社+基地”“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了当地贫困户增收致富。

开发区根据实际养殖情况,大力发展土杂鸡、尼西鸡、黑猪等养殖业,并给予贫困群众一定的补助。针对山区及二半山区,不断推进山区贫困小组种植产业脱贫工作,种植产业主要以周期相对较短的附子、天麻等为主,配合种植周期长、经济附加值高的重楼等中药材,结合山区地域特色,建立中药材种植基地,发展脱贫产业,切实解决山区贫困小组脱贫增收问题。

发展新型合作经济,引导村集体与基层农技组织、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大户等开展合作,采取创办集体企业、建设特色农产品基地、开发优势资源、发展专业合作组织等形式。并通过城镇建设、招商引资、扶贫开发带动等多种模式,不断发展农村集体经济。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