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部署宗教维稳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4 09:17:37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黄晓丽) 近日,香格里拉市召开全市宗教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宗教维稳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新形势下的宗教维稳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维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州宗教维稳专题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继续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斗争,不断开创全市宗教维稳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宗教维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在新时代对宗教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基本原则,牢固树立“宗教无小事”的思想,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破解宗教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宗教维稳工作法治化水平。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力抓好宗教维稳工作。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坚决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建立完善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等的管理规章制度;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宗教的各类问题,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三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必须要以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为指导,深入分析研究全市宗教维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宗教维稳工作。完善宗教维稳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宗教维稳工作干部队伍的培养,夯实宗教维稳工作基层基础。

会前,该市还组织了宗教维稳工作业务培训,州委统战部、州佛教协会相关人员就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及宗教事务管理相关要点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干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