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专开展村校联建“三下乡”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发布时间:2018-10-15 09:42: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为助力乡村扶贫、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发挥党员在村校联建中的作用,扎实推进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10月13日,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党支委深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免费为农牧民发放科技书籍、药品及开展体检和咨询服务等方式,为当地农牧民送上了丰富的文化礼包。

当天9时左右,“三下乡”活动点已聚集了不少群众,义诊台刚搭好,群众便争先恐后地咨询起来。“您的血压有点高,要注意饮食,低盐清淡,调整作息。”在咨询台前,义诊的工作人员为群众耐心地讲解。卫生宣教手册等接地气的资料没过多久便被“一抢而空”。

为了把知识更好的送给牧民,州民专特意安排了藏语宣讲的讲座《育肥猪养殖及家畜常见病防治》,村民农布扎西听完讲座后说:“‘三下乡’活动对我们农民来说真是帮助太大了,好多养殖方面想要了解的问题,在讲座中明白了难题要怎么解决。”在“送戏下乡”活动中,州民专与红坡村委会、香格里拉市呀啦嗦民间走马俱乐部一起与村民联欢,举行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暨村校联建文艺联欢活动,精彩的演出历时2个多小时,台下座无虚席,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当天,义诊活动现场测量血糖82人,测量血压91人,常见病诊治80人,健康知识宣传单发放300份,发放药品金额2000余元。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