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傈研会在维西举行研讨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6 09:03: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10月14日,云南省民族学会傈僳族研究委员会年会暨“傈僳迁徙走廊与一带一路”研讨会在维西召开。会议以“血脉中华·同源傈僳”为主题,380名来自缅甸、泰国、美国、四川、台湾的傈僳族同胞代表及省内各地州、市、维西县傈僳族研究会代表、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出席会议并宣布傈僳族音节文字被认定为中国古文字。

会议听取了2018年省傈僳族学会年会工作报告。会上,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山大学、云南省社科院、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的汉语专家学者和缅甸、泰国、美国及云南省各地州的傈僳语专家学者围绕“傈僳迁徙走廊与一带一路”主题,就充分发挥傈僳族优秀传统文化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傈僳族地区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加大对傈僳族传统文化的开发利用,助推傈僳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民族文化自信,增强民族凝聚力等内容进行汉、傈双语研讨。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国正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跨界而居的傈僳族人民应当发挥地理优势和文化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升文化自信,为全世界傈僳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云南省民族学会会长郭秀文、云南省傈僳族学会会长邱三益、名誉会长胡应舒、州傈僳族发展研究会会长李宇生及退休厅级领导李灿光、余文元、丰文龙等出席会议,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县长余春桥致欢迎辞。

当晚,在维西二中体育馆举行了文化联谊会和民族团结篝火晚会,来自缅甸、泰国及怒江、丽江等地的傈僳族歌手及维西县傈僳族表演队、维西老年艺术团、大词戏古乐团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