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用好扶贫资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6 09:12: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通讯员 秋菊) 为精准用好扶贫资金,德钦县财政局利用“三步走”措施,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保证扶贫资金的精准使用,助力脱贫攻坚。

加强统筹,科学安排资金,“布好局”。德钦县财政局不断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资金统筹,整合各领域、各部门的涉农资金,将有限的资金汇聚起来,集中力量办大事。

从严监管,严格跟踪问效,“控好盘”。为进一步提高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率,确保扶贫资金精准使用,用到实处,该局持续强化财政扶贫资金监管。今年8月,该局积极聘请第三方机构,并抽调局内业务骨干组成财政专项资金检查组,到六乡两镇检查财政所资金管理使用(扶贫资金)及乡镇财务运行、财务软件使用等情况。在检查的同时,加强对乡镇财政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序时回顾,厘清资金结余,“收好官”。根据脱贫攻坚年度计划和工作要求,对财政专项资金进行清查,厘清资金结余结转量。资金结余量按照“对结余资金和连续两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一律收回平衡预算;对结转不足两年的结转资金要加快预算执行,不需按原用途使用的,按相关规定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资金支持的领域”的规定,严格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将2016年及以前年度形成的结转结余资金于9月30日前进行上缴。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