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传达学习汪洋在迪庆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顾琨主持并讲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8-10-19 09:09: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0月17日下午,州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到迪庆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会议并讲话。

顾琨指出,汪洋主席到我州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迪庆藏区的关心重视。调研期间,汪洋主席一行深入我州农村贫困户、村委会、社区服务站、宗教场所,了解藏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寺院管理等情况,对我州在党的十八大以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指示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好地推动迪庆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

顾琨强调,全州上下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贯彻落实好汪洋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做到“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要持续深入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持久开展好迪庆精神宣讲,进一步凝聚人心;要持久开展好“红旗工程”创建,夯实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二是要脚踏实地抓好扶贫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处理好政治和经济、速度和质量、当前和长远、开发和保护、输血和造血、核心地带和边境地区的“六个关系”,锁定目标、抓实抓细,条块结合、合力攻坚,压实责任、加强管理,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三是要全面贯彻中央的治藏方略,全力抓好迪庆藏区长治久安。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宗教领域工作重点,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的学习贯彻,建立健全我州宗教事务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强宗教代表人士培养建设,提升宗教管理人才队伍素质,加强党对宗教和维稳工作的领导。四是要抓好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五是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培育建设和重点工程推进。六是全面做好藏区党建工作,抓好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顾琨要求,目前,中央审计部门已进驻我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审计,各相关部门要认真配合,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近期,中央巡视组也将对我省开展扶贫工作的巡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做好相关部署,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稳妥地做好我州机构改革工作。要加快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任务。

州级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国安局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晓翠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