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考察组到德钦县交流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18-10-19 09:14: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10月16日下午,上海市嘉定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钱樑率考察组到德钦县,交流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为德钦县贫困学生捐助20万元助学金。

据了解,自2004年嘉定区对口帮扶德钦县以来,嘉定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德钦的发展稳定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东西协作”和对口援藏帮扶重要战略,坚持经济援助和社会公益相结合、近期帮扶和长期支援相结合,先后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94亿元,重点援建了一批扶贫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产业发展和人才培训培养等方面的项目,为推动德钦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注入了强劲动力。

2018年,嘉定区持续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分计划内项目、计划外项目和推进“镇乡结对”项目三大块实施,计划投入援建资金2710万元,重点援建产业发展、农村建设、社会事业人才支持等项目,惠及8个乡镇、29个行政村,5180户、23207人,全面助推德钦县在年内脱贫摘帽。计划内项目投入援助资金2200万元,实施产业发展、农村建设、社会事业、人才支持等四大类17个项目,重点建设油橄榄基地、污水处理设施、村卫生室等项目,目前资金已到位并下拨至各责任单位,完成建设任务的95%。计划外项目投入帮扶资金210万元,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两大类4个项目,重点建设村内户外道路硬化、中药材基地、乡村旅游等项目,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镇乡结对”项目投入资金300万元,在10个深度贫困村(即:羊拉乡茂顶村、甲功村、规吾村、羊拉村,霞若乡施坝村、月仁村、夺松村、粗卡通村,云岭乡査里桶村,燕门乡禹功村)实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三大类15个项目,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的95%。


责任编辑:李晓翠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