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第六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顾琨主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8-10-22 09:08: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0月18日,八届州委召开第61次常委(扩大)会议。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就中央巡视组到我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再次强调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当前我州正处于脱贫攻坚关键阶段。全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担起责任、真抓实干,围绕中央、省、州的统一部署,锁定目标、齐心协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确保我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进一步提高对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办好教育作为实现迪庆改革、稳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按照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全州教育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开展好一次自查,筹备好一次教育工作会议,出台一批政策,提出一些措施,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推动全州教育更好地实现均衡发展,为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培养更多人才。

会议强调,中央巡视组进驻我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对被巡视各级党组织落实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的一次全面监督检查。全州各级各部门一要把思想统一到巡视组的要求上,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行动到位,精心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三要全面开展自查。做到有工作计划、有痕迹资料、有行动落实。围绕各部门工作目标要求、历次交办工作事项的落实情况认真开展自查。四要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五要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六要建立州级迎检工作领导机构,更好地配合巡视组开展各项工作。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