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到我州调研国家公园建设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18-10-21 15:09:3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10月15日至18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调研组到我州调研国家公园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致公党中央常委、致公党中央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东等领导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州国家公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调研组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我们要深刻认识建设国家公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总体要求,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共护蓝天净土,实现国家公园“国家所有、全民共享、世代传承”的目标,造福当地群众,惠泽迪庆人民。

调研组要求,要充分理解“国家”和“公园”的概念,深入研究如何从国家和公园两个层面开展国家公园建设工作。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提升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层级,提高管理水平。要强化生态保护措施,特别是生态脆弱地区必须采取坚决措施,有效保护生态环境。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原则,进一步理顺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创新体制机制,深入挖掘生态的最大价值,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切实推动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双赢发展。

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省侨联主席李嵘;致公党中央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四川省统计局副局长梁伟华;致公党中央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华夏董氏兄弟集团董事局主席董配永;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刘玉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办副主任褚卫东,《环境影响评价》杂志副总编、编审,致公党中央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孙钰;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卫红等一同调研。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出席座谈会。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迎宾汇报普达措国家公园建设成就、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明以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晓翠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