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穗映红联合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4 09:24:15


近日,由香格里藏龙生物集团在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推广种植的藜麦作物进入了成熟期,一片片火红的藜穗映红了村民房前屋后的田园,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在广阔的田园里透出了一道亮丽风景。

据香格里拉藏龙生物集团旗下的香格里拉圣洁生物种植有限公司小中甸基地管理技术员陈秀花介绍,近年来,采用以地制宜方式,各级党委政府将藏龙生物集团公司推广种植的藜麦产业作为扶贫产业,在全州范围推广种植。根据去年的种植收成,种植农户的收入都达到了每亩3万元以上。特别是小中甸镇联合村,还带动了大部份贫困户脱贫。在去年,全村有29家贫困户靠种植藜麦退出了贫困户行列。今年,种植农户的积极性都普遍较高,仅在联合村就有180户种植,其中有26户精准贫困户参与,全村累计种植1333亩。根据今年的藜麦长势,以最低亩产200公斤计算,仅按公司给予的最低保护收购价每公斤12元推算,每亩收入不低于2400元。如果今年市场行情较好,收购价格还会上调。(香格里拉网和茂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