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到维西和德钦调研: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出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8-10-24 11:16:2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10月21日至22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在德钦、维西两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两县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锁定目标任务、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补齐短板,确保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如期实现脱贫出列。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员会主任高国成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德钦县拖顶乡调研时,顾琨一行到该乡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实地了解工程建设情况。顾琨指出,德钦县要在今年脱贫出列,易地扶贫搬迁的任务还很艰巨。项目施工单位要按照工期、质量、安全三个协调统一的要求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扶贫搬迁户能如期入住。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提前做好配套的产业布局,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在维西县永春乡及保和镇调研时,顾琨一行深入部分村民小组实地走访。“全村还有多少贫困户?”“工作推进中有什么困难?”“能否如期脱贫出列……”通过与驻村工作队员座谈、走访贫困户家庭、查阅工作资料等方式,顾琨与基层工作人员一起查找问题,分析不足,提出改进的措施和方法。

顾琨强调,目前距离年底只有两个月的时间,计划脱贫出列的各县、乡(镇)、村要锁定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6.10.5”的目标要求,认真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学习,清楚脱贫政策、清楚工作措施、清楚基本贫情民情;要继续改进工作作风,明细工作任务清单,抓好相关政策和项目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产业扶贫力度,通过产业的组织化、品牌化、特色化,因地制宜打好群众增收的“组合牌”;要加强精准扶贫力度,做到“一户一策”帮扶;要以“四美建设”为载体,建设好美丽乡村,不断提升农村群众人居环境;要加强宣讲力度,通过定期召开群众会议,讲好脱贫政策,讲好脱贫成效前后对比,提高群众对脱贫工作的满意度,培养政策的明白人;要把脱贫攻坚与感恩教育相结合,使藏区群众自发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做到“拥护核心·心向北京”。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