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州委第六十二次常委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石显尧 发布时间:2018-10-24 16:45:55

顾琨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10月23日,州委书记顾琨主持召开八届州委第62次常委会。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武在平、陈豪同志在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监督和督促,将扭住“责任”二字,盯住“关键少数”,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以及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等“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认真解决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要全方位支持配合好专项巡视工作,紧紧围绕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和监督重点,加强各方协调配合,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对标对表搞好自查自纠,与中央巡视组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党中央部署和本次专项巡视任务。

顾琨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化为自觉行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首要政治责任,用最实的作风啃最硬骨头;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全力以赴、认真细致做好相关迎检筹备工作,同时以此次专项巡视为契机,找问题、抓整改、补短板、添动力、促攻坚,更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了《中共维西县委关于<云南省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城市管理条例的请示>》以及《关于开展迪庆州“雪域人才”培养工程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审定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还听取了“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近期维稳工作及有关事宜。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