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外籍志愿者:愿为展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5 10:37:31


进博会外籍志愿者:愿为展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进博会外籍志愿者丽丽(Lesieli) 袁宣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 姜煜)“愿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来自尼泊尔的留学生德普(Doranga)对中新网记者表示。

  德普曾在尼泊尔财政部任职,目前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留学。他认为,进博会的举办将促进尼泊尔和中国之间的贸易伙伴关系。

  和德普一样对进博会充满期待的还有来自汤加的志愿者丽丽(Lesieli),她用汤加的谚语“你能通过帮助别人成功来更快获得成功”表明自己担任进博会志愿者的自豪感。

  “汤加和中国都是发展中国家,但中国发展更快,有很多方面可以和我们分享,比如有关营商、贸易、市场开放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希望可以通过这次进博会,增加汤加在中国的曝光率,助力汤加的发展”,丽丽说。

  来自南苏丹的比尔(Biar)也是进博会的志愿者,他表示:“我们南苏丹人非常感谢中国的无私援助,也相当赞成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相信未来,南苏丹将和中国建立起更深的合作关系,共同倡导和平发展的理念”。

  这些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留学生自从加入进博会志愿者行列,每天都认真地接受相关培训。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志愿者培训负责人胡晓栋介绍说,培训的内容包括社交礼仪、人际关系、沟通技巧,以及对进博会场馆的了解熟悉等。

  “有志愿者花一周的时间练习立正敬礼,只为让来宾感受规范、细致的服务”,胡晓栋说。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离进博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仅咫尺之遥,此次该学院被指定为进博会的接待单位之一,将为来宾们提供住宿、餐饮等服务。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李扣庆称:“进博会的举办有利于营造中国长远发展的格局,作为东道主,要向世界各国的来宾充分展现我们的素质和诚意”。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揭幕,这是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目前签约参展的国外企业已经超过了2800家。(完)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