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邀300名境外代表登首届进博会舞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5 10:39:47

云南邀300名境外代表登首届进博会舞台

  图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南交易团新闻通报会现场 王旌亚 摄

  中新网昆明10月23日电(王旌亚)记者23日从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在即将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上,云南省交易团将邀请近300名境外代表参会,并将“永不落幕的南博会”作为主题向全球客商推介。

  “云南省于今年6月启动‘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工作。”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学文介绍,进博会期间,云南将举办“南亚东南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暨“永不落幕的南博会”主题推介活动,并邀请南亚东南亚国家政要及相关代表参会。

  云南地处中国西南,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周学文称,届时,云南省交易团将在会上向嘉宾推介除地理区位外,该省丰富的资源环境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云南正大力发展八大重点产业和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希望通过推介,使更多国内外客商认识云南、了解云南、投资云南。”

  目前云南省交易团已完成签约项目超80个,总金额逾100亿美元。截至本月15日报名系统关闭时,云南省共计2328家单位的6960人获得参会资格。进博会期间,交易团代表还将分别约见部分国际知名企业负责人,就投资合作开展进一步交流。

  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的首届进博会设有“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两部分,期间还将举办相关论坛、行业研讨、产品发布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