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斌 发布时间:2018-10-29 10:45:16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张斌) 近日,我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创建全国最美藏区宣讲活动”在州总工会报告厅启动。活动强调,全州上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州委、州政府的总体部署,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提高党委政府依法管理环境事务和服务社会的水平,增强企业和公众的环境守法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确保中央和省、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创建“全国最美藏区”提供生态环境支撑。

活动邀请州委党校经济管理副教授、州委宣讲团骨干成员石海鹂作专题讲座。当天,石海鹂以“积极推进迪庆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构建生态安全屏障”为主题,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解读、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应把握的关键问题环节、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要求、2018年环境保护督察情况、迪庆州构建生态安全屏障思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既紧密结合我州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深度解读了生态文明建设法律法规和政策,又深刻分析了我州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操作性。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在11月3日前分别在州级、各县(市)及经济开发区举办共5场专题讲座;二是11月3日至19日,通过云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平台,组织党委、政府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单位等全州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参加生态环境政策法规及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知识考试,各单位参会率及考试率将纳入“2018年度迪庆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暨‘法律知识七进’活动考核内容。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