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久安之势 成长治之业

——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本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18-10-29 10:56:03

本报评论员

今年8月31日召开的州委八届五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总结州委近年来各项工作成效,总体部署长治久安建设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迪庆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治久安建设的意见》,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州维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为推动全州社会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奋力开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提供了政策举措和制度保证。

当前,迪庆正处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同时迪庆也是反渗透、反分裂的前沿阵地,还存在社会稳定的基础不牢,有效措施不精准、落实差距大,重大隐患的破解不力,社会秩序有效控制不够等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维护迪庆藏区稳定是关系国家统一、关系边疆巩固、关系民族团结、关系宗教和顺的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我们必须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担当,进一步推进长治久安建设,不折不扣地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充分认识迪庆州情和维护稳定的艰巨任务、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把理论精神化为推动工作的磅礴力量,化为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步伐,化为“迪庆发展我有责、迪庆稳定我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化为有担当、能作为,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坚强力量。

进一步推进长治久安建设,全州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示范引领的标兵意识,提振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要带头讲政治,全面聚焦跨越发展、维护稳定、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勇挑重任。面对重大原则问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与敌对势力的分裂渗透活动作斗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藏区稳定;面对发展稳定深层次矛盾问题要迎难而上;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面对各种歪风邪气要敢于较真、敢抓敢管,坚决与任何形式的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

进一步推进长治久安建设,各地各部门要正确引导舆论、凝聚社会正能量,打好基础、运用载体、建立长效机制。要深入落实长治久安建设各项举措,扎实抓好维护稳定工作。要切实做到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全面确保维护稳定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有力、长治久安根基更加坚如磐石、中央治藏方略在迪庆全面开花结果,推动迪庆始终成为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排头兵”,为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