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基层文化活动很丰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10-31 11:42:22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精神层面的需求也越来越明显。今年以来,维西县中路乡以主题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四美”创建大检查、红歌比赛等活动丰富基层文化活动。

以“我过去担当了吗,新时代我应怎样担当有为”为主题,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学习教育日活动。要求全乡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通过召开主题会议,深入进行“学、查、议、定”。“七一”期间,邀请老党员、老干部为党员干部上一堂党课,由老党员讲述入党经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年轻党员爱党、奉献、带头干事业的奋发精神。

结合机关党员挂钩农村支部第一书记的实际,“七一”期间组织机关党员到挂钩支部过“七一”,干部职工到挂钩户走访慰问,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四美”创建活动,党员深入农户引导帮助农户规范环境、整理内务等活动,单位职工通过“爱心衣橱”捐赠衣物和日用品等方式,帮助联系点解决实际困难。各级党组织通过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上门帮困以及党员依岗践诺等活动。同时,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基层一线,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党员进行普遍慰问,切实增强基层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

开展“四美”创建大检查、大整治活动。聚焦环境综合整治、路域环境治理、文明素质教育提升、扫黑除恶、社会秩序治理、产业脱贫致富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任务进行重点整顿提升,着力整顿在“四美”创建中落后的村组、家庭及个人,通过党员挂钩帮扶,支部定项整治,总支重点治理的措施,有力补齐“四美”创建工作中的短板。

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集中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以党建工作责任制、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基础党务工作落实情况作为主要督查内容,结合支部规范化建设、红旗党组织创建,组织1次集中检查,找不足、看差距、补短板、促提升。

开展向身边先进看齐活动。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弘扬正气、释放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各级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七一”期间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培育和选树像赵鹤阳、和勋、和政国等身边的先进典型,通过开展“维西最美党员”选树宣传活动,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推荐身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以身边典型带动周围党员,让广大党员学有标杆、做有榜样,比学赶超,争做合格党员。

开展“唱红歌、颂党恩、创四美、促脱贫”红歌比赛活动。在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红歌比赛活动,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贡献,向党的生日献礼。

开展“抓党建创四美促脱贫”知识竞赛活动。围绕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以及精准扶贫政策知识、“基层党建巩固年”要求等,在全乡党组织和党员中组织开展一次“抓党建创四美促脱贫”知识竞赛,通过竞赛达到检验学习成效、提高学习效果的目的。竞赛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脱贫攻坚政策及“四美”创建相关文件等方面以书面闭卷作答的形式开展,对成绩落后不达标的,由相关人员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并组织重新学习,务必做到政策清楚,程序规范合法。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