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进驻香格里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实习生 布内 发布时间:2018-11-05 09:51:15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黄晓丽 实习生 布内) 11月2日,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五督导组深入香格里拉市开展督导工作,并召开督导工作汇报会。会议就此次督导工作的目的意义、工作步骤、相关要求等进行传达,香格里拉市委负责人汇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主要目的就是要深入查找全省各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真实问题,全面准确了解情况,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督导工作采取受理举报、个别谈话、查阅台账、核查线索、调研座谈、下沉督导、督导反馈等方式,围绕六个重点方面开展。

香格里拉市委负责人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当前脱贫攻坚关键阶段的一项重要工作,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将以诚恳的态度主动接受督导,坚决配合督导,全全支持督导,对发现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专项斗争。

据了解,下一步香格里拉市将持续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继续通过新闻媒体、网络社交平台、手机微信、张贴海报等方式深入宣传此次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活动。重点打击黑恶势力破坏基层政权、操纵干扰基层换届选举和“村霸”等问题;涉恶团伙犯罪活动;软暴力犯罪活动;非法放贷讨债犯罪活动等。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度,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定期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对各部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当前形势,做好安排部署。强化侦查措施形成高压态势。主攻有影响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采用多种措施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外部环境,有效控制和减少青少年参与黑恶势力犯罪。优化干部队伍管理。加大力度、坚决打击对农村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农村集体财产、横行乡里以及在农村组织从事涉“黄、赌、毒、抢”的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

责任编辑:安永鸿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