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乡“两个严格”纯洁党员队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洪程 发布时间:2018-11-07 10:56:3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洪程) 开展基层党组织巩固提升年以来,维西县中路乡党委“两个严格”纯洁党员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严格把好党员入口关,纯洁党员队伍。该乡严格政治标准,突出政治合格。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党员,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乡党委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和党的优良传统,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为下一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做准备。严格发展程序,提高发展质量。乡党委准确把握《党章》规定,以“双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以“双评”确定发展对象,实行全程公示、全程记实、全程责任追究,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做到程序不少、环节不漏、资料齐全、手续完备。严格监督检查,把好发展关口。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按照“谁介绍谁负责、谁培养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介绍人、培养人、考察人职责任务,促使机党组织把发展党员工作抓实抓细,切实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

严格把好纪律关,纯洁党员队伍。乡党委切实担负起严格制定和执行纪律的主体责任,以严的措施管理党员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党员干部,多做提提领子、扯扯袖子的工作;乡党委把严格遵守和坚决维护纪律作为合格党员、干部的基本条件,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乡党委把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作为重中之重,扎紧纪律制度的笼子,不留“暗门”“天窗”,不留死角空白,力戒空洞乏力、“牛栏关猫”效应。尤其要在纪律制度执行上,真正做到没有禁区、没有特区、没有盲区。不仅要让权力晒在阳光下,更把权力放在“显微镜”下,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

据统计,中路乡对多名党员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3名工作落实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问责;给予3名党员开出党纪处分;给予2名不合格党员除名处分。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