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启动第七轮巡察

4个巡察组进驻9个州直部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18-11-12 09:25: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1月8日,八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根据安排,州委第七轮巡察分4个巡察组,将从11月9日至12月10日,对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公积金管理中心)、州规划局、州人防办、州卫生计生委、州人民医院、州商务局、州外侨办、州统计局、州司法局等9个州直部门党组织进行巡察,并对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州卫生计生委同步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会议宣读了八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州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和任务安排。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会主任高国成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本次巡察分4个巡察组,其中州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州商务局、州外侨办;州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州统计局、州司法局;州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州卫生计生委、州人民医院;州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积金管理中心)、州规划局、州人防办。本轮巡察将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章党规和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情况,完善组织体系、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等7个方面开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迪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面学习领会和认真把握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结合迪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我州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一要强化市县党委进一步履行好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列入党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二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要坚持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三要不断健全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四要进一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五要向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对标,聚焦主要问题进行巡察;六要统筹把握好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全面检查扶贫领域纪律作风建设情况。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视巡察铁军,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做到敢巡察不辱使命、会巡察不负重托,向州委交出合格答卷。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党的建设,特别是管党治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政绩,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把参与巡察作为增强党性锻炼、践行对党忠诚、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保障本轮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