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究家圆了新房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央金拉姆 洛桑央宗 何帝龙 发布时间:2018-11-12 10:59:36

边究的新房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央金拉姆 洛桑央宗 何帝龙) 近日,香格里拉市五境乡泽通村通古村民小组的村民边究一家搬进了新居,这一天他们盼望已久,终于圆了四代人的新房梦。

边究家有7口人,父母年事已高,两个孩子在校读书,还有一位80多岁的奶奶。主要靠边究和妻子务农和外出打零工维持生活。边究家原先居住的房子距离公路较远,是一所上个世纪80年代修建的老式藏房,人畜合住,由于年久失修,已变成危房。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边究家的房子被列入了拆除重建对象,享受政府2万元/人的建房补助,对他们来说,这可是天大的好事,别提有多高兴了。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鼓励下,边究一家终于在公路附近建起了一栋两层的楼房和一所平房,搬进了新居,住上了新房。

搬进新房后的边究一家感慨万千:“我们一家人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我们赶上了精准扶贫的好政策,终于有了新房。”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