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香格里拉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退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18-11-13 09:30:29

11月11日,顾琨到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拉茸开主家走访,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及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石显尧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1月11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深入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格咱乡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及扶贫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对标对表,用足“绣花”功夫,做到问题清零,全面做好迎接考核验收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脱贫退出。

在小中甸镇联合村、团结村,顾琨入户看望慰问了因残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拉茸开主、拉茸初单。在拉茸开主家,顾琨详细了解他家生产生活情况,各项政策措施享受及落实情况,并在遍访记录本上认真写下遍访记录:2018年11月11日,入户了解当前生产生活情况,各项惠民政策及残疾人福利政策落实情况,并安排慢性病治疗事宜。当了解到拉茸开主和拉茸初单两户建档立卡户享受了国家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以及各项残疾人福利政策,精准扶贫帮扶措施也全面落实到位,当前生活没有较大困难和问题时,顾琨叮嘱残联部门负责人和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时下进入寒冬季节,要多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对符合保障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按程序依法依规进行社会兜底保障,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顾琨要求小中甸镇党委政府、各挂包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要以“四美”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扎实推进“全国最美藏区”建设。

当日,顾琨还深入格咱乡最边远的木鲁村、那格拉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处,顾琨进农户、访民情,与驻村工作队座谈,了解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查找问题,现场指导问题整改。

顾琨强调,精准扶贫工作开展3年来,通过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各民族群众的共同努力,当前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对照贫困户脱贫的6条标准、贫困村退出考核的10条标准、贫困县退出考核的5条标准及“三率一度”等标准,目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各挂包单位、各工作队要切实提高认识,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形势、任务和要求,高要求、高标准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切实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用足“绣花”功夫,做到问题清零,精心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香格里拉市如期高质量脱贫退出。

州委常委李燕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