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顾琨尚建明等到会祝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8-11-14 09:27:24

▲ 11月12日,迪庆州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州委报告厅开幕。 (杨勇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1月12日,迪庆州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州委报告厅开幕。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省总工会副主席尚建明等到会祝贺。

茶忠旺、李燕兰、扎西顿珠、刘荣、杨梓江、苗有发、莽绍标、肖徐、王玉秀、杨凤喜、邓良才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承载着全州广大职工的重托,来自全州不同行业的134名迪庆州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会议。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尚建明代表省总工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尚建明指出,迪庆州第八次工代会以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工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发展道路,在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升职工素质、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谱写了迪庆工运事业新篇章。做好新时代迪庆工会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要抓好维权服务,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顾琨代表州级四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州各族职工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

顾琨指出,州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州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过去五年,全州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紧扣主责主业,在职工思想引领、工会改革创新、组织建功立业、竭诚服务职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实现了新突破,充分展现了工人阶级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全州各级工会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全州广大职工群众不愧是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夺取全面小康社会胜利的中坚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全州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始终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在迪庆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工会新作为。

顾琨表示,我州各级党委将继续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工会工作摆在重要议程,为工会工作开展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条件。通过关心、重视、培养好工会干部,配齐配强工会领导班子,培养一支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推动我州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共青团州委书记雪梅代表州级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杨凤喜代表州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为奋力开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新篇章建功立业》的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勇于担当,创造迪庆工会工作新业绩;振奋精神状态,开创迪庆工运事业新局面。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向代表提交审议了《迪庆州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迪庆州总工会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并表彰了我州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