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五督导组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8-11-18 09:54:46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黄晓丽) 11月15日,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五督导组在副组长赵波带队下到州扫黑办、州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州扫黑办、州公安局,全面了解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督导组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和国家长治久安,是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督导组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一定要落细落小,注重基础性环节,理清工作思路,完善相关资料规范基础台账,促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对于涉黑涉恶案件,公安部门一定要深挖彻查,依法严惩,有序有力精准打击,严厉打击“保护伞”“关系网”,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等反腐倡廉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两个一律”要求,深挖恶势力犯罪背后的腐败问题。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强基固本、正本清源,将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党建相结合,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