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供暖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8-11-26 09:36:43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黄晓丽) 记者在迪庆州热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我州全面实施供暖项目正有序推进。截至目前,香格里拉市区近70%的范围已覆盖供暖,供热能力550万平方米,实际供暖面积125万平方米。

据悉,迪庆州全面实施供暖项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09—2016年)实施香格里拉城市集中供热项目一期工程,完成香格里拉主城区范围内3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总投资9.6亿元,已建成12个供热站,基本投入运行。第二阶段(2016—2025年)实施云南藏区供暖项目,规划完成全州243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2018年,云南藏区供暖(香格里拉片区)项目11个供热站全面开工建设,完成外网施工工程量165千米,完成室内安装面积26.6万平方米。云南藏区供暖德钦片区项目前期工作已启动,即将开工建设,维西片区及开发区片区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筹备中。

供热项目的实施不仅惠及民生,让群众温暖过冬,更具有生态效益,助力迪庆保护绿水青山,创建全国最美藏区。据介绍,从已实施并投入试运行的片区情况看,当城市集中供热达到300万平方米时,每年可节约37.5万立方米的木材和3万吨煤炭,减少烟尘排放量113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15吨、灰渣0.75万吨。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