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教育扶贫出实效

3280名贫困学生获助近1270万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程志开 发布时间:2018-11-28 09:43:1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程志开) 11月23日,香格里拉市又有40名贫困学生通过农行惠农卡领取到资助金。目前,全市共有2363名大中专学生领取到市级财政发放的贫困学生资助金810.75万元。另外,近期还将有917名学生领取到458.5万元省级资助金。

据悉,此次贫困学生资助对象是香格里拉市籍建档立卡户、农村和城镇低保户在校中专、大专、大学本科及以上贫困学生。其中,建档立卡户子女就读迪庆州外全日制普通中专、大专及本科以上院校的学生,2016至2018级本科及预科和“直过民族”建档立卡户学生,农村和城镇低保户子女在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读本科及研究生学历的学生,每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和城镇低保户子女考取州外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及中专的,每生一次性补助2500元。其中,考取省内26所中职院校的农村家庭子女学生已享受省政府对迪庆、怒江两州相关补助政策的,中专阶段不重复补助。

按照补助的相关要求,香格里拉市共有2363名学生享受市级财政资助,917名学生享受省级资助,资助金额共计1269.25万元。资助金委托农行香格里拉市支行统发。目前,该支行已完成3280张金穗惠农卡的制作和发放工作,市级财政资助的810.75万元资金已发放到资助学生的卡上。

据该市教育部门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起,香格里拉市按照“应补尽补”的原则实施教育扶贫政策,3年内市级财政已为贫困学生发放教育扶贫助学金2955万元,有效帮助了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据农行香格里拉支行负责人介绍,前两年,资助金通过“一卡通”发放,今年该行提前对接,积极克服资助金发放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等困难,按照“不能漏,不能错”的要求,抽调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工作人员,用5个多月的时间开展宣传、收集资料、制作惠农卡、发放助学金等工作。期间,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和支行工作人员先后2次深入全市11个乡镇58个行政村开展资料收集工作,行程上万公里,高效地推进了该市的教育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