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专题会议强调如期完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杨勇 发布时间:2018-11-29 09:28:40

顾琨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1月27日下午,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召开州委专题会议,就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情况进行研究。顾琨强调,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为美丽中国、美丽云南、美丽迪庆建设作出贡献。

顾琨指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改革任务之一。作为我省唯一的代表,普达措国家公园被列入了全国改革的试点,根据上级要求,共有12项重点工作任务,其中有5项主要由我州实施。目前,相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在理顺管理体制方面,今年8月我州已完成国家公园管理局和碧塔海省级自然保护区的揭牌,进行了相关人员和资产的整合。随着工作的深入推进,目前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与上级的改革要求还存在差距,各部门一定要加快工作推进力度。

顾琨强调,州市各相关部门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做好国家公园试点改革工作作为贯彻国家生态文明理念的具体举措,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期完成各项任务,使珍贵的自然资源得到有效保护。二是充分认识改革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统筹兼顾各方面利益,积极探索实践,勇于改革创新,敢担当、敢作为,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三是聚焦目标任务,加强工作领导。四是加强与上级的沟通协调。根据上级的要求、结合我州实际,总结好多年来我州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积极采纳专家意见,学习借鉴其他试点公园的经验做法,高标准、高起点做好相关规划和建设,实现国家公园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统一,在保护的前提下,通过国家公园的建设带动当地社区群众脱贫致富。五是按照时间节点,列出各项任务清单,逐项完成。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向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改革答卷,为美丽中国、美丽云南、美丽迪庆建设作出贡献。

副州长蔡武成、杨正义出席会议。州直相关部门、香格里拉市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