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首例“扫黑除恶”案件在维西开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11-30 10:00: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11月28日,我州首例“扫黑除恶”案件在维西县公开审理,并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作网络同步直播。

自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后,云南省于2018年3月24日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我州根据中央、省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认真开展扫黑除恶、治乱工作。11月28日,由维西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和某等四被告人涉嫌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一案,由维西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该案在维西县以及迪庆州境内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首例涉及恶势力案件。

旁听本案的有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及迪庆州司法局部分领导、维西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等100余人。

本案庭审严格依照法定程序顺利进行,待合议庭评议后,将择日进行公开宣判。该案件的依法审判,吹响了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冲锋号,对推进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