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旅游业联合会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8-12-03 09:34: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1月30日下午,迪庆州旅游业联合会在香格里拉市成立。该协会是由我州旅游行业相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后将严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在政府和会员单位之间搭建桥梁,做好服务,促进我州旅游产业更好地转型升级,实现优质发展。

据了解,目前,迪庆州旅游业联合会共有68家会员单位。在成立大会上,选举了迪庆州旅游集团等17家单位为联合会第一届理事单位,天界神川酒店等5家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选举冯学雷担任联合会第一届会长,马志明为常务副会长,斯那定珠等9人为副会长,马志明为秘书长,江初等3人为副秘书长,徐小林为监事。

据了解,联合会成立后主要有10项职能。一是向旅游主管部门反映会员的愿望和要求;向会员宣传政府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并协助政府执行。二是开展旅游业的调研,参与政府举办的有关旅游业听证会和决策论证等,向有关部门提出旅游业发展相关立法、政策和工作的建议。三是制定统一的团体标准,开展相关质资认证,推动我州旅游诚信建设,维护旅游市场正常秩序。四是开展相关的培训、评比、质量评估,提升全州旅游服务质量水平。五是组织进行技术交流,开展咨询、新经验、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六是培育我州旅游品牌,开展好相关宣传营销,举办好相关展览会和交易会等活动。七是开展对外、对台交流合作,加强联合会内外相关组织和社团的联系合作。八是接受业务主管部门委托,对全州各专业旅游协会进行业务指导和管理。九是通过创建网站、微信平台、刊物等行业信息的发布平台,加强行业信息交流。十是承接政府部门相关购买服务事项。

新当选的会长冯学雷表示,下一步,联合会将积极发挥作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会员和政府搭建沟通平台,努力实现企业利益、行业利益、社会利益多赢。通过成立旅游饭店、旅行社、旅游景区、导游等专业性分会,进一步拓宽联合会活动渠道。通过加强行业自律,实现市场的公平竞争。在市场拓展方面,将积极巩固珠三角地区旅游客源市场,着力拓展华东、华中等地区市场,并帮助各会员做好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建设,促进我州旅游业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