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天阁乡新乐村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师竹云 发布时间:2018-12-03 10:13: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师竹云) 11月28日,维西县攀天阁乡新乐村举办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三下乡”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了周边村民近千人前来参与。

活动由州司法局、州歌舞团、维西县文体广电局、县人民法院、新乐村委会、新乐村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策划筹备。活动现场,金黄的玉米,火红的辣椒……在阳光下“晒秋”,随处可见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欢聚一堂,庆祝丰收。当天上午,在新乐村公路边搭起的露天舞台上上演了一场丰富多彩,充满民族风情的文艺演出,婉转悠扬的藏歌、动人的舞蹈,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活动在器乐演奏《欢乐赛马》中拉开序幕,州歌舞团、新乐村、傈僳娃娃组合、香格里拉组合分别表演了《感恩》《嘎嘎尺尺斗嘎来》《傈僳人》《我的家在香巴拉》等17个歌舞及普法小品。

家住咱利组的李大妈对着“三下乡”的工作人员们竖起大拇指,并说道:“今天的表演太精彩了,跟电视里的那些演员跳的一样好看,还给我们发了一些法律知识的宣传册,回家以后也可以学习一些法律知识,这个活动办得很好”。

活动还对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最美人物”“最美家庭”“最美村庄”进行了颁奖。文艺演出结束后,新乐村各族群众踊跃捐款,为灾区人民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支援抗洪救灾恢复重建。

据介绍,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农村文化和法治氛围,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新乐村广大群众的文化素养和法律素质。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