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巡演暨“三下乡”受到村民点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 燕 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8-12-04 09:34: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 燕 余丽芹) “今天的活动很丰富,我们不仅看到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学到了一些法律、科技等方面的知识。”11月27日,在维西县永春乡开展“坚持改革开放·弘扬迪庆精神·强化法治意识·推进依法治州”文艺巡演暨迪庆州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现场,当地群众踊跃参加。

11月25日至12月2日,文艺巡演暨“三下乡”活动把知识和服务送到广大农村,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村民心坎上。活动历时8天,涵盖维西县七乡三镇。宣传活动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还穿插《宪法》《交通安全法》、扫黑除恶等法律法规、政策知识问答。

每到一个乡镇,州、县宣传部门,司法、农牧、环保、卫计等“三下乡”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科技服务,发放各类宣传册,送去《宪法》知识读本、惠民政策解读、疾病预防、特色农牧业、护林防火、反邪教知识等。

州歌舞团演职人员为各乡镇群众表演了乐器合奏、藏族歌舞、普法小品等文艺节目,各乡镇群众积极参与。现场还穿插了脱贫攻坚、扫黑除恶、道路交通、妇女维权、宪法知识和惠民政策竞答。

期间,州司法局、州农牧局、州卫计局、州环保局等单位向村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七·五”普法系列读本——法律知识进乡村》《云南省村(居)民法律知识读本》《农机安全知识》,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主题的年画等普法宣传单、实用技术宣传册等。

▲ 文艺普法专场演出。

▲ 问答环节,群众踊跃参与。

责任编辑:张锦明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