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兰展艺颂盛世 岁月如歌舞翩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向东 发布时间:2018-12-07 10:27:26

和向东

12月3日至4日,维西县老年艺术团与兰坪县夕阳红艺术团在兰坪金碧酒店礼堂、中心敬老院、民族文化广场进行了三场联谊演出,促进了两县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了友谊。

▲ 阿尺木刮节目受到兰坪观众的欢迎。

兰坪县政府负责人对维西县老年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举国上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你们的到来,像一缕暖心的阳光,使我们倍感欣慰和荣幸,这是两县文艺界同仁的喜事。维西兰坪山水相连,两县同根同源同文化,相识贵相知、相知贵相往、常来常往一家亲。这是交往的继续、友谊的深化、情感的链接,不仅是走亲访友之行,更是传经送宝之举,希望双方交流技艺、互学互帮、共同提高。”

4日上午,在兰坪县中心敬老院演出时,维西县老年艺术团为老人们赠送了慰问品。4日下午,维西县老年艺术团到杨玉科将军展馆和金鼎锌业有限公司矿区、浇铸车间参观。晚上,维西县老年艺术团与兰坪县夕阳红艺术团、玉屏社区等老年文艺队在民族文化广场进行联谊演出。兰坪县文体广电局李松发观看演出后说:“维西的阿尺木刮是国家级非遗项目,我先后看过原生态的阿尺木刮,也在北京看过阿尺木刮演出盛况,阿尺木刮魅力无限,值得传承。”



责任编辑:安永鸿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