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咱市场监管所培训食品从业人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何维龙 通讯员 和琳 发布时间:2018-12-10 09:59:49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何维龙 通讯员 和琳) 近日,香格里拉市格咱市场监督管理所举办辖区内食品从业人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格咱乡食品药品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加快知识更新,切实规范学校、企业食堂以及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强化守法意识、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把好群众饮食安全这道防火墙,格咱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实际制定了培训方案。培训对42户流通领域、26户餐饮服务业主及8家矿电企业、学校食堂负责人详细讲解《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结合日常检查的相关内容,详细讲解《营业执照》三证合一及主体信息公示内容,宣传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延续时间和准备资料,同时宣传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和餐厨剩余物处理方法。

培训发放培训资料89册,进货台账及模板178份,与餐饮服务业主及食堂负责人签订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格咱乡食品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道德水平,强化树立食品经营者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为格咱乡人民群众撑起了“舌尖上的保护伞”。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