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农村基层党组织深入实施“红旗工程”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斌 发布时间:2018-12-13 10:17:29

香格里拉网讯 12月10日,全州农村基层党组织深入实施“红旗工程”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德钦县奔子栏镇玉杰村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项述职会议要求,重点围绕推进“红旗工程”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总结经验做法,分析问题短板,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巩固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前,参会人员观摩了奔子栏镇玉杰村深入实施“红旗工程”、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红旗工程”是提升藏区基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也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州重点打造的藏区党建品牌。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州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红旗工程”作为各项工作的统领,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红旗党组织”创建等为重点,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水平和质量,真正打造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藏区党建品牌,营造“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新时代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推动全州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州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组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抓好省委组织部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驻村工作队员选派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职责、抓实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履行政治责任到位、推动工作落实到位,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各县(市)、开发区以及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省委第五轮巡视第三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抓好农村村民小组党支部建设、机关党建和驻村工作队员选派管理等工作的整改落实。要认真对照基层党建“巩固年”任务清单,突出落细落小抓落实,确保今年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全面完成,超前谋划好2019年基层党建“提质创新年”各项工作。

各县(市)委组织部部长、开发区党委副书记交流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落实情况。州委组织部、各县(市)、开发区以及各乡镇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