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指导新征程 新作为开辟新未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4 11:09:03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华诞,也是全州攻坚深度贫困、决胜全面小康的冲刺之年。12月23日召开的州委八届六次全会对2019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要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我们必须以新思想指导新征程、以新担当扛起新责任,以新作为开辟新未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实现云南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目标。

新征程,我们要全面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高度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做到政治上信仰、感情上尊崇、思想上认同、理论上坚信、实践中坚持,从总书记的思想中学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要通过学习,让“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让“两个维护”成为全州各级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念追求、成为全州人民的感念情怀、成为全州人民的共同心声、成为全州人民的铿锵步伐。

新征程,我们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党中央号召更是全党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全州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两个维护”的角度,认识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扎扎实实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州脱贫的目标任务。要切实下足绣花功夫,在政策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各项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在“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上下功夫,在做实每个脱贫项目上下功夫,在培育产业增进可持续增收上下功夫,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在锤炼干部素质转变干部作风上下功夫,咬定目标、持之以恒,实而又实抓好落实。

新征程,我们要建设全国最美藏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迪庆的优势在生态,出路在生态,实践也证明迪庆最宝贵、最持久、最核心的竞争力就是绿水青山。全州上下要以开展“四美”创建为有力抓手,建设全国最美藏区。要紧扣“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目标,深刻阐明“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道理,深入挖掘各民族团结奋斗、守望相助等“一起走过”的历史经验,生动展现各民族交流交往、共生共享等“一起生活”的现实经历,广泛宣传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愿景,抓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奋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州。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树牢全州各族人民的理想信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社会正能量。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跨越全靠实干。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当前全州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维护稳定、发展经济等各项工作和任务十分繁重。全面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每一个人的艰苦奋斗。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的安排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为开启建设迪庆新篇章、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