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18-12-26 10:40:12

新思想指引新征程 新时代谋划新发展

迪庆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顾琨等在主席台就座 齐建新作政府工作报告

12月25日上午,迪庆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州委报告厅隆重开幕。


香格里拉网讯新思想指引新征程,新时代谋划新发展。12月25日上午,迪庆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开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51名,实到219名,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大会由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普鲁华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顾琨、陈俊明、肖徐、肖武、杨建华、余桂芬、浦江、潘雪瑛、罗天诚、和金红、和继福、和玉文。

上午10时,普鲁华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州长齐建新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即将过去的2018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州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州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预计,全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达到215.5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不含农户)增长10%;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4亿元,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7亿元,增长10.4%;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561元,增长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15元,增长9.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单位GDP能耗下降1.5%。较好地完成了州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提出,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四州战略”,做实“讲政治、打基础、立生态、优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各项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努力把迪庆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最美藏区。 

报告建议,2019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省下达的目标以内。

报告强调,2019年,全州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项目投资,让经济发展的支撑更加有力;二是聚焦提质增效,让转型升级的步伐更加坚实;三是聚焦保护治理,让生态文明的底色更加亮丽;四是聚焦精准扶贫,让全面小康的基础更加稳固;五是聚焦公平公正,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六是聚焦开拓创新,让改革开放的活力更加强劲;七是聚焦共建共治,让社会治理的体系更加健全。

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提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把牢政治方向,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报告号召,全州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迪庆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迪庆州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迪庆州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余胜祥、张卫东、茶忠旺、杜永春、李燕兰、扎西顿珠、刘荣、杨梓江、莽绍标、苗有发、高国成、王云松、王文佳、蔡武成、杨正义、松涛、和丽萍、程鹏、张春泽、杨凤喜、郭崇先、和永忠、施春明、周映枢、王凯石、胡红权、代世键。

出席政协迪庆州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