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8 15:01:31

(2018年12月27日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3日至27日在香格里拉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迪庆州委、州人民政府领导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商迪庆发展稳定大计。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齐建新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杜永春同志代表政协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杨凤喜同志代表政协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取得圆满成功,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8年,州委、州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依法治藏统揽长治久安建设大局,持续推进“四州战略”,坚持“讲政治、打基础、立生态、优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的工作思路,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脱贫攻坚即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不断夯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成为藏区儿女的坚定信仰,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开启了新局面、迈上了新征程。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二届州政协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八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突出“两大主题”,履行“三大职能”,在凝聚共识中坚定方向,在服务大局中助推发展,在脱贫攻坚中奋勇争先,在创新实践中积极作为,为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事业实现了新的发展。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州第八次党代会和八届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中心建言,围绕重点献策,整合资源出力,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要坚决维护核心,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下功夫,要紧扣党政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建诤言;要恪守为民宗旨,在助力全面小康上出真招;要始终凝心聚力,在维护社会和谐上见实效;要提升履职水平,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求突破。

会议号召,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把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把迪庆建成全国最美藏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