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妇幼保健院雪中救援孕产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吴姗蕙 发布时间:2018-12-31 16:42:14

       风雪中,有一群人一直在默默守候、无声奉献,用她们的爱和温暖护卫着香格里拉全市母婴的平安。

  12月29日香格里拉的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中午1点许,迪庆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接到尼西乡一位孕妇家属求救电话,称家中孕妇腹痛临产,需及时就医。孕产妇的需要就是妇幼人的集结号,市妇幼保健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派出急救小组前去救援。

  尼西乡离香格里拉市区30多公里,当救护车行驶到高山植物园时,出行车辆多,道路结冰,车辆行驶缓慢,医护人员数次下车步行。交警得知急救情况后,立即帮忙疏散道路救护车又行驶了一段,到通往尼西乡的次布拉卡垭口路段时,因为风雪太大加之交通事故造成堵车救护车无法前行。 

  当急救小组与孕妇家属联系后得知护送孕妇的出来的车也被堵住。时间就是生命,为保证孕妇安全,医护人员立即决定徒步前去救援。 

 

途中,医生不断与产妇家属电话联系,时刻了解产妇情况,并叮嘱家属注意事项。医护人员拖着担架,拿着药箱在雪地中奔跑3里多路,最终及时与产妇汇合,并现场立即实施初步诊断后,在风雪中推着担架又往返3里多路,把孕妇护送上救护车,4点30分顺利送达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

据医生介绍,刚到医院当天,产妇属于胎膜小的破裂,并伴有不规律宫缩。经过医院全面检查治疗,目前,产妇身体情况正常,因预产期还未到,产妇待产中。


责任编辑:李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