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交警大队确保学生返乡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选莉 李国忠 发布时间:2019-01-11 10:32:54

    香格里拉网讯 1月9日起,香格里拉市各中小学校相继放寒假,大批学生将离校返家,为确保学学生安全返家,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出动、全员上路全力做好辖区学生放假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确保学生放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给学生上交通安全课,以交通安全出行常识、自我保护、法律法规等内容作为宣传教育的重点,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法律意识;二是深入辖区各“两课一危”重点企业等单位,狠抓源头管理,加强对拉载学生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重点教育广大驾驶员拒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严禁超速、超员行驶,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

    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方案。联合学校、运政、客运企业等部门由大队及各派出所交警中队负责,安排警力、车辆做好沿途警车带道护送工作。

    加强路面管控确保行车安全。合理安排警力,科学部署警力,在充分利用虎跳峡、俄迪执勤点加强国道214线俄迪至虎跳峡路段巡逻保通工作的基础上,增设了红旗、次布腊卡执勤点,并将其余警力分组,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抄告相关部门进行整治,对冰冻路面进行破冰撒盐,消除安全隐患。并向过往驾驶员宣传冰雪路段安全出行常识,温馨提示过往车辆驾驶员在行经冰雪路面时要减速慢行,并帮助其安装防滑装置等。


责任编辑:李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