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抓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19-01-14 10:48:32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洛桑央宗) 1月11日,香格里拉市召开2018年度香格里拉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会上,16个市直机关单位党(工)委书记和11个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就2018年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专项述职。参会领导和基层代表逐一点评,既肯定了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又着重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香格里拉市委负责人对2018年香格里拉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各乡镇、各部门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进步大、成效大,主要体现在:党建氛围更加浓厚,党建责任体系更加健全,对标对表落实任务更加扎实,党建扶贫双推进成效更加显著,基础保障落实更加完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即基层党建责任落实存在不平衡;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不扎实;抓党建促脱贫双推进、双融合不紧密;工作落细落小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

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高政治建设的质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要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支撑,着力提高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的质量,进一步健全基本组织,强化基本队伍建设,进一步开展好党组织基本活动,落实好基本制度;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提高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提高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质量,提高机关基层、城市基层、事业单位基层及“两新”党组织党建质量;要进一步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发展党员违规违纪,落实党员组织生活不严肃,村民小组活动场所使用、管理不到位,以及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提高解决难点问题的质量;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基层党建形成创新机制,压实基层党员工作责任,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加强调研指导和总结宣传;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自觉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的工作质量,为香格里拉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