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交警做好学生放假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曹光明 李国忠 发布时间:2019-01-14 10:51:18

本报讯 (通讯员 曹光明 李国忠) 近日,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学生放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为确保学生放假当天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大队在校园周边安排警力,采取上岗护卫、定点巡查的措施,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为学生平安出入校园筑起安全保障。同时,认真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进行疏导,及时清理违法停放车辆,指引学生家长规范停车,有效消除学生放假时段校园周边道路拥堵现象。

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对每辆车、每名驾驶人都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查处无牌、无证、无保险车辆及报废车等具有较大安全隐患车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确保广大师生能够乘坐安全、放心车辆。

强化路面管控。在学生返家较集中的路段、路口设置执勤点,并安排警车对重点路段进行巡逻,采取定点执勤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管控方式,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的检查力度,着重打击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宣传,加强引导。在执勤过程中,大队要求民警强化对广大师生的宣传,引导学生不乘坐超员车、载货汽车、拖拉机和非法营运等车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祥和、快乐、安全的暑假。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