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通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6 11:36:14

    根据州委统一安排部署,2018年7月17日至8月16日,八届州委第六轮第三巡察组对州交通运输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18年10月8日向州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按照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州委第六轮第三组巡察组〈关于对州交通运输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的通知》及巡察反馈会议的具体要求,州交通运输局党组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巡察整改实施方案,巡察反馈的意见逐条逐项对应,认真组织开展整改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领导方面

    (一)关于“政治站位不高,四个意识不强”的整改情况

    1.加强学习。切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小组为单位,在学习中不断进行总结和领会。召开党员大会,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学习材料进行专题学习。

    2.强化培训,严格党务公文(含行政公文)、信息简报、理论中心组发言材料的撰写、核稿、报送和发文程序。

    (二)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1.强化党组的责任和主体意识,下一步在召开党组会时专题研究重点工作,并严格要求执行和落实。

    2.加快与各报件审批、设计单位的协调、对接工作,移交相关重点建设项目的责任主体,并加快开展前期工作,目前已开工建设虎跳峡至军马场公路,东外环和香乡路已开工。

    3.按照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工作调整,及时修订完善了《迪庆州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按照《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及不同时期、不同时段的工作要求,及时开展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关口前移,注重预防”,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三)关于“脱贫攻坚方面”的整改情况

    1.对全州交通扶贫项目进行了全面摸底和调研,摸清底数,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责任人。

    2.集中对腊八山村开展了一次全面调研和遍访,会同维西县中路乡制定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扶持等综合性帮扶方案。

    (四)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整改情况

    1.立即补充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

    2.制定宣传计划,加强对外信息公开、及时更新网站,加大媒体的合作宣传力度,加强对内宣传教育和政策措施的解读工作。

    二、党的建设方面

    (一)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严肃”的整改情况

    1.下一步严格民主生活会程序,强化专题学习,注重痕迹管理。

    2.召开了一次民主生活会,会上同志之间少谈或不谈成绩,查找问题要客观全面,在会上要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表态发言,问题不触及灵魂不放松。

    3.规范各党支部党员管理,及时转移退休党员党组织关系。

    (二)关于“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的整改情况

    1.在党组会上充分听取党组成员或各领域专家的意见建议,“三重一大”必须报请纪检组监督。

    2.严格规范会议程序,认真全面做好会议记录。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的整改情况

1.党组织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党小组会议和上党课。

    2.结合实际及时划分党小组。

    3.结合“红旗工程”完善党员评议、评星和积分制管理。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对党员进行教育。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一)关于“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不够”的整改情况

    1.加强对制度的落实,全面建立逐级负责和监督制度,结合党员评星、评议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评星定级活动,按月对干部和职工进行考核定级。

    2.进一步完善年度绩效考核制度,注重结果运用,切实把考核结果与干部提拔、任用结合起来。

    3.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建立工作激励与监督并行机制,把年度考核分化为按月份评星、按季度考核、按年度总评,对后进人员进行约谈或离岗教育。

    (二)关于“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到位”的整改情况

    对财务人员严格考核和教育,要求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财政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执行相关财务收支、严格控制接待开支、控制机关公务成本。

    (三)关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的整改情况

    1.结合本单位实际补充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面签订到全体工作人员,每季度与年度工作目标一并考核。

    2.强化“一岗双责”,补充完善廉政谈话材料,谈话全面结合谈话对象的分管工作、岗位性质和现实表现,有的放矢。

    (四)关于“廉政风险隐患较为突出” 的整改情况

1.加强预防和惩治体系的建设,强化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完善制度建设和研判机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各科室(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完善风险清单和预防清单。

    2.邀请纪检(监察)、检察或党校的领导专家每半年至少进行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局机关每半年至少开展一次提醒谈话。

    (五)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彻底”的整改情况

    1.严格控制接待开支,严格按照《迪庆州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要求执行,切实做到凡接待都要有公函、接待审批单,严格控制餐费餐标,陪餐接待人员不超过被接待三分之一,并做到一事一结。

    2.严格公务用车使用和管理,在公务用车改革政策正式落地之前,局机关保留2辆公务用车(其中一辆为核定的行政用车,一辆为机关事业科室执法用车),其余车辆由所属建设指挥部划归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使用管理,下一步根据车改确定方案再明确车辆处置方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州交通运输局党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监督电话0887—8222794;地址:迪庆州交通运输局办公室,邮政编码:674400;电子邮箱: DQjiangchun@126.com。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