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国土资源局党组关于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通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6 11:34:40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17日至8月16日,州委第六轮第三巡察组对州国土资源局党组进行巡察。2018年10月8日,第三巡察组对州国土资源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州委第六轮第三组巡察组〈关于对州国土资源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的通知》及巡察反馈会议的具体要求,州国土资源局党组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巡察整改实施方案,巡察反馈的意见逐条逐项对应,认真组织开展整改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领导方面

    (一)关于政治意识不强,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的整改情况

    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将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理论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截止2018年12月,全年完成1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涵盖了十九大精神、国土资源政策、扶贫等领域。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勋同志给州、市国土资源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同时,加强党小组学习,坚持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坚持每周五的集中学习,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结合起来,成效明显。

    (二)关于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的整改情况

    按照立行立改的要求,及时启动“两个维护”主题活动。2018年8月10日,开展以“两个维护”为主题的党组书记上党课活动,每位干部职工结合“两个维护”认真思考如何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做自觉遵守“两个维护”的践行者,撰写了心得体会。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了“两个维护”的重要性,积极提高了“两个维护”的自觉性。

    (三)关于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的整改情况

    积极引导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理想信念,增强依法履职意识、勇于担当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增强干部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领导班子坚决克服老好人思想,采取定期不定期巡察方式查看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工作情况,杜绝出现上班时间干私事、上网聊天、玩游戏、逛淘宝,不遵守上下班纪律的现象。

    (四)关于脱贫攻坚政策把握运用不充分的整改情况

2018年11月2日,认真组织了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各班子成员结合国土行业“增减挂钩”政策落实进行分析研判。在国家土地督察整改中,充分运用了中央关于“三区三州”用地可以边建设边报批的政策,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五)关于挂包帮政策宣传不够深入细致的整改情况

    结合开展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两位班子成员分别于2018年10月、11月两次到西当村开展回头看和帮扶工作。同时下派了工作人员到西当村开展资料台账复核等工作,并就相关扶贫政策向基层群众进行了解读、宣传。

    (六)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保障措施不够有力的整改情况

    根据巡察反馈,主要负责人与各县(市)国土资源部门、各科室(中心)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并计划在年底考核时一并纳入考核范围。同时,通过理论建设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明确宣传纪律和要求,注重加强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正确引导,坚决防止造谣、信谣、传谣等情况发生,不给错误思想、消极负面信息提供传播渠道。

    二、党的建设方面

    (一)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整改情况

    各班子成员通过自学,进一步加强了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严肃性的认识。主要领导与其他班子成员之间经常性在工作、生活中相互提醒,相互交心。指出对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求加以整改。在2018年12月28日的民主生活会上,各班子成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计划结合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会议程序进行全面的规范,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

    (二)关于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将“三公经费”等事项积极挂网,接受监督。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酝酿、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坚决杜绝出现纪检组不监督就召开局务会、党组会的情形。去年共召开局务会10次、党组会9次,均严格按照程序召开。

    (三)关于党建基础薄弱的整改情况

    结合实际,经支委会、党组会讨论后,已成立了三个党小组。全面推行以“一月一考核、一年一登记”为主要形式的党员星级管理,强化了党员在党意识,增强了党员责任感和紧迫感,使党员日常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和常态化。经常开展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坚守政治、纪律和道德底线,自觉向高标准看齐。

    (四)关于干部选拔程序不严格整改情况

    本年度未开展干部选拔工作。下一步工作中,将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把思想政治素质好、专业文化水平高、组织领导能力强、政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选拔出来。

    三、从严治党方面

    (一)关于主体责任压实不够的整改情况

    完善了党组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协同、合力运行的责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共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廉政建设基地3次,廉政学习31场次,认真研习了中央、省、州关于廉政建设的学习篇目。结合行业开展了插手矿权和土地供应相关整治,完成了各科室(中心)廉政风险点查找及措施上墙。

    (二)关于财经纪律执行把关不严整改情况

    对巡察组反馈的单据、凭证等进行了重新核查、梳理,正在出台相关财务制度下一步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制度,严格单据审核和报批。

    (三)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严格整改情况

    根据巡察反馈,将违规支付的电话费和发放目标责任奖进行了收缴,并存入指定账户。对公务接待的单据重新审核、梳理。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严格公务接待制度落实,无公函不接待,超标准不接待。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州国土资源局党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监督电话0887—8225867;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187号,邮政编码674400;电子邮箱:dqzgtzyj@163.com。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