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牢记承诺 稳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19-01-17 10:55: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去年,德钦县人民政府始终牢记“建设德钦、发展德钦、造福德钦”的庄严承诺,努力把德钦的事情办好,着力建设“平安德钦”, 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全县人民满意。

坚持依法行政,对人民负责。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36件,办理政协委员提案49件。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积极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行政行为规范化,促进政府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坚持高效施政,为人民服务。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化政务公开、简政放权,重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认真落实便民惠民各项举措,一批群众关心、社会热度较高的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坚持廉洁从政,接受人民监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全力支持纪委监察委工作,严肃查处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卓有成效,政风行风持续改善。

“平安德钦”建设深入推进,治理能力越来越强。始终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长治久安基础不断夯实。

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按照“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深入开展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更加密切,宗教和顺局面不断稳固。

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除恶务尽”的原则,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黑恶势力、高利贷、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缉枪治爆、禁毒防艾、两抢一盗等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实施,一批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有效化解。持续推进“法治德钦”建设,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研究出台《德钦县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办法》,有效防止农民工兄弟流汗又流泪。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