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本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19-01-23 10:35:39

    ——二论贯彻落实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州攻坚深度贫困、决胜全面小康的冲刺之年。2018年12月23日召开的州委八届六次全会对2019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提出2019年工作的基本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工作原则,全面贯彻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锁定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深入推进“四州战略”,坚持“讲政治、打基础、立生态、优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工作思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坚决捍卫藏区稳定,以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

      新征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党中央的号召,更是全党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全州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两个维护”的角度,认识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扎实实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全州脱贫的目标任务。

      新征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总结和借鉴往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切实下足绣花功夫,在政策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各项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在“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上下功夫,在做实每个脱贫项目上下功夫,在培育产业增进可持续增收上下功夫,在不断改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在关心关爱深度贫困群众上下功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在锤炼干部素质转变干部作风上下功夫,咬定目标、持之以恒、奋勇拼搏、抓好落实、务求必胜。

      新征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凝聚社会各方力量,踏着新时代的步伐,聚焦产业发展、民生事业、基础设施等重点工作,着力补齐发展短板,解决好民生事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6.10.5”贫困退出标准,完成好2019年1.1万人脱贫、40个贫困村脱贫退出、维西县脱贫摘帽、实现全州脱贫的目标任务。

      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全州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升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切实增强群众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州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开启迪庆建设发展的新作为、新篇章、新境界。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