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党在云南藏区的执政基础——一论贯彻落实州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2 15:58:40

2018年,州委始终担负起维护藏区稳定的政治重任,不断巩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强基固本工程,不断夯实党在云南藏区的执政基础。

一年来,通过深化“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出台了《中共迪庆州委、迪庆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治久安建设的意见》等系列意见决定,探索并建立藏区维稳工作领导运行、宣传教育引导、重大事项风险评估、社会稳定网格化管理、情报信息集中研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边界协作共管联动、宗教领域管理、重大社会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联动“九项长效机制”。同时,建立了民警片区负责制,推进了宗教“一网两单”工作,深入实施“科技兴安”维稳数字防控网工程,开展了国旗国歌、宪法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文化、民族团结“五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深入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启动东旺、羊拉新时期边际地区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实现了全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党中央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迪庆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断夯实党在云南藏区的执政基础。

今年,要夯实党在云南藏区的执政基础,我们首先要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政治经验,是我们党在革命锻造中形成的普遍共识和共同意志。要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把“两个维护”纳入各项巡察督查的重点内容,及时发现和纠正“两个维护”中出现的问题,强化“两个维护”的刚性约束。

其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必须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要严格遵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和省委、州委的若干具体规定,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第三,全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着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善于运用调研解决具体工作中的难题、怪题和新题。要加强党的集体决策能力,善于集中智慧,提升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第四,扎实推进主题实践活动。要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深化“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机关要继续坚持一月一升旗,农村要开展“红旗飘飘”、感恩教育,推进党员干部将政治信仰融入情感之中、内心深处,形成个体自觉、集体记忆。要以实施“红旗工程”统领藏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基础,有序推进2446个基层党组织规范达标建设,创建和选树一批“红旗党组织”“红旗家庭”“红旗标兵”,锻造一批高素质的基层骨干队伍,打造一批具有迪庆藏区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