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名艺术名家进迪庆采风创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何帝龙 发布时间:2019-01-28 10:23:07

香格里拉网讯 1月23日上午,“寻美香格里拉·寄情边疆发展”艺术名家进迪庆采风创作活动在州文化馆正式启动。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玉秀,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谭平,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艺术家代表管峻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谭平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向迪庆州捐赠版画,副州长王玉秀接受捐赠。

王玉秀在致辞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迪庆州紧紧围绕“文化兴州”发展战略,依托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资源,全力打造和提升人与自然和谐的“香格里拉品牌”、融合多种民族文化的“三江并流品牌”、蕴藏深厚历史文化的“茶马古道品牌”,通过做大做强民族文化品牌,进一步扩大迪庆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民族文化的影响力。当前,迪庆正处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独特的视角发现和展示香格里拉的美景,进一步挖掘迪庆香格里拉丰厚的人文积淀,展示香格里拉淳朴的风土人情,展示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和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的累累硕果。

据悉,活动由州人民政府、中国艺术研究院联合举办,州文体广新局承办。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中国画院、中国油画院的20余位采风团成员及迪庆州书法美术家协会、迪庆香格里拉摄影家协会的艺术家代表参加启动仪式。随后,采风团一行将在松赞林寺、普达措国家公园、飞来寺、巴拉格宗等地进行6天的采风写生创作。


责任编辑:李晓翠